挂面郎君

复联x剑三脑洞【关于各角色门派的一些想法】

写在最前面: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对于“复联x剑三脑洞”一文作补充性说明,带有讨论性质,纯粹是个人对于角色的认识理解和偏向性设定,没有任何嘲讽、拉踩、歧视、侮辱、开黑任何一个角色之意。

脑洞1 ; 脑洞2 ; 脑洞3

*如果这篇文章中有任何字句让你感到不适,我在这里提前道歉。

*非常欢迎有不同意见者以各种形式对角色或游戏进行讨论。

 

 

托尼

(军爷):

妮妮第一个号的门派我在藏剑和天策里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了天策,理由如下:

1、已经想好了贾尼蛋炒番茄的萝莉小号组,剑三目前没有外观主色为橙色的门派,所以只能给老贾安排叽萝——金黄的一小团,这样妮妮用天策比较合适;

2、比起金黄,妮妮更适合红色系,另一个红色系的明教显然被排除,只剩下天策红;

3、个人观感:如果同样达到拉风极致的话,天策比藏剑更甚,可能是因为在马上挥枪实在太帅了吧;

4、妮妮虽然应该是个高输出远程选手,但讲真,他在复联里T得棒极了;

5、涉及到我对游戏的认知,可能有偏差:藏剑切了重剑鹤归进红名就别想回头,天策可以开御开山开虎只剩血皮地跑回来,浪里白条,玩得好的天策几乎抓不住,我觉得妮妮更适合这样浪起来没边的;

6、【重点】涉及到我对人物性格的认知,可能有偏差和ooc:托尼非常善良,渴望正义。他最开始贩售军火以为可以保护美国——他发现自己错了,军火落到恐怖分子手里成为灾难——他立刻调转公司方向开始研究清洁能源,并且研制战甲成为钢铁侠。他很多行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理想中的和平、正义和秩序,为了保护人民。我觉得他会一边吐槽天策公务员的门派定位,又一边很喜欢门派自带的正义感和使命感;

7、涉及到我对人物性格的认知,可能有偏差和ooc:我觉得托尼非常渴望关注和肯定,他虽然特立独行,爱炫爱热闹,但心里一直都希望着自己的行为能够得到大众的肯定——不是来自政府的,而是来自他所保护的人民。天策能满足他的这种渴望,尤其是成为一个T,享受这种保护着团里其他人的感觉;

8、涉及到我对人物性格的认知,可能有偏差和ooc:钢一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被关押的窑洞里,为了逃出去造钢铁战甲,以及最后那个谁(忘了名字)拔了他胸口的反应堆以后,他苍白着脸跌跌撞撞跑到地下室拿小辣椒送他的那个;以及钢三里拖着战甲走在雪地里那一幕——他求生意志非常、非常、非常的强烈。钢系列每一部他的生命都受到威胁,但他从没有放弃,并且坚持在自己的机械科技道路上。天策也给我这种感觉,永远坚强不屈,永远执着勇敢,战场上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能撑下来;

9、设定上托尼进入游戏是在南皇年代的末尾,南皇军爷的铠甲像他的战甲;

10、南皇军爷的翎羽高。

(军萝小号):

1、贾维斯建的,老贾就喜欢萝莉;

2、军萝存在感低一点,主动勾搭的人少;

3、和老贾的叽萝配,番茄炒蛋团子。

 

贾维斯(萝莉众)——关于老贾为什么一溜萝莉:

1、恶趣味,反差萌;

2、涉及到我对贾尼CP的认知,可能有偏差和ooc:托尼身边永远不缺美女,环肥燕瘦各资各色,就算他和老贾谈恋爱了也会习惯性撩妹。我觉得托尼在游戏里大概更喜欢对着成女体型吹口哨,对萝莉就当小朋友看待——但老贾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他不是谁的替身或者幻影,老贾也希望托尼在看到虚拟的自己时能够不会看到谁的影子——所以他玩的全是萝莉,是他的私心,也是他们俩心底里默认的准则。人和AI的恋爱就美好在这里,我的眼里没有美丑,我对爱情没有1和0的定义,我感受不到激素和荷尔蒙的刺激,我永远懂你,我对你永远忠诚;不管我是什么样子,不管我有没有实体,不管我的感情是不是程序上的错误,我独一无二,我无法复制,你最爱我。

3、叽萝,黄团子;

4、顺便,可能没有人发现……一开始游戏里只有托尼的军爷号,老贾参与帮忙打理军爷,但并没有建自己的号——托尼的军爷被莺莺燕燕环绕——老贾建了那个秀萝来宣示主权。

 

娜塔莎(毒姐):

最开始的脑洞是娜塔莎玩的毒萝;


后来觉得克林特太可怜了,给他个毒姐吧;


娜塔莎一开始玩游戏是随便来看看的,所以随手选了一个最顺眼最贴合自己形象的角色;


娜塔莎是个正经人。


 

克林特(炮哥)——关于鹰眼为什么选择成男:

炮哥苗条;


鹰眼是个在你想不到的时候意外正经的人,我觉得他会对游戏里的体型挺上心的,希望自己帅帅哒;


直觉。


 

史蒂夫

(大师,前期主号):

设定上队长开始玩游戏的时候刚开破军,还没有出苍云;


队长是个正经人;


队长会想很多:托尼已经是天策了,他也许会考虑一个团队里不要太多重复性职业——虽然队三到目前的情报来看不是这样……


队长是个乐于奉献的人,我脑内了很多娜塔莎需要一个大师阵,队长就贡献了自己的小故事;


恶趣味,关于处男问题;


大师在门派选择界面就充满了佛性的光辉,队长也许公务员做腻了想在游戏里换个方式呢;


我脑内了很多队长学习因果轮回缘起缘灭佛家理论的小故事;


我私心,为了让巴基打不过他。


(毒萝,没几天就扔了的那个):

个人脑内,队长选大师被嘲笑以后,跟不上潮流的他看到贾维斯的萝莉众,觉得可能新时代的大家玩游戏时比较喜欢萝莉体型,意外地玩了毒萝呢;


毒萝可爱;


恶趣味,反差萌。


(盾萝,后期主号):

出苍云啦!有盾牌!


苍云入恶人以后回门派不会被指责;


恶趣味,反差萌;


比毒萝更进一步,觉得在游戏里没必要和现实中一样,小萝莉很可爱,就高高兴兴选了萝莉体型;


玩过毒萝以后发现萝莉操作手感比成男好;


个人脑内,队长私心,想和巴基达成曾经的身高体型差;


史蒂夫被巴基带坏了,不再是个正经人。


 

巴基·巴恩斯(喵姐)——关于巴基为什么选择成女:

巴基哥哥不是个正经人,我觉得他会在游戏里乱来;


巴基虽然和队长搞基,但我觉得他还是会喜欢看到其他美女而非壮汉;


设定上巴基开始玩的时候是破军年代,破军喵姐多美;


破军喵哥的兜帽遮住了眼睛,整张脸遮遮掩掩的,我觉得会让他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成女操作手感比成男好;


直觉。


 

布鲁斯·班纳(花萝):

作者的恶趣味,反差萌;


博士可能会喜欢万花那种恬淡静谧的感觉;


博士开始玩游戏的时候,队里除了老贾没有奶;


复联一里那个小女孩给我的启发,博士挺喜欢小孩子的;


博士生不了小孩,是个非常大的遗憾;


博士一直在和狂躁的绿胖对抗,他大概会觉得选择恬静的万花对他控制情绪有帮助;


博士虽然看上去是个正经人,但我觉得他会在选择游戏角色时有一点不正经;


我在开脑洞排角色职业的时候差点把博士给忘了,但想起来以后飞快地脑起来各种相关,对我来说他要么没有存在感,一有就存在感超过其他所有人。这和“安静的小花萝平时跟在师兄师姐后面没什么存在感,一发飚就狂收人头或者奶爆所有人,切开来芯子是墨墨黑的”有种奇妙的合拍;


花萝萌呀。


 

寇森

(气纯道长):

道长,看上去道貌岸然,仙风道骨,英俊逼人;


气纯上手比较简单;


纯阳排在门派界面第一个,寇森随手选的,他建号的时候一直想着要做队长的贴心小奶妈呢;


(奶秀萝):

为了队长;


他不知道从哪儿看来的佛秀配;


秀萝粉嫩嫩,看着惹人怜爱,满足他内心的小渴望;


恶趣味;


直觉。


 

尼克·弗瑞(破军花哥):

恶趣味,一个希望在虚拟世界拥有黑长直的老男人;


光头,怀念真实的自己;


 

猎鹰

(最开始的喵哥,玩不顺手):

明教轻功。


(转丐萝):

丐帮轻功;


萝莉操作手感比成男好;


个人感觉,猎鹰应该无所谓自己在游戏里帅不帅之类的;


定国丐萝可萌,我觉得猎鹰这种大兵会挺喜欢这种能打又可爱的小女孩的;


演员安东尼的影响,他在采访里开玩笑说想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


 

旺达(专业奶妈)——为什么旺达全是成男成女体型:

旺达痛恨着年幼无力的不能保护父母和兄弟的自己;


花哥、毒哥比花姐、毒姐更有侵略性;


旺达的能力覆盖范围很广,我觉得她挺适合奶妈这种需要大范围关注团内每个成员的职业;


关于琴娘——琴娘比琴爹好看;


旺达的魔法能力——懵逼!


 

快银(二少):

速度快,轻巧敏捷;


pve藏剑有段时间仇恨很高,快银在复联二里替鹰眼吃便当给我印象很深刻,这孩子实力抢仇;


二少总给我一种风流少年人的即视感,和快银的感觉很贴近。


 

小蜘蛛(丐哥):

受到不知道哪来的影响,我对小蜘蛛的定义是充满正义感的小孩;


游戏体型有时候反应出玩家的内心渴望,小蜘蛛渴望成为定国丐哥那种又痞又充满了侠气的浑身都是男子汉气概的人物;


小蜘蛛年纪小,我觉得他大概挺在乎自己在游戏里是不是帅帅哒;


 

叉骨(苍爹):

苍云的独特魅力,一个背负着血海深仇、带有很强的秩序、痛苦、鲜血、仇恨、从深渊里爬出来的即视感的门派;


苍云刚出的时候太叼。


 

基神(一堆小号):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开出来那么多号的,神奇的外星魔法。

 

雷神(大师):

为了抓基妹;


脑内了一下索尔:“喔哦神奇的中庭佛教思想!”然后想都没想就点了大师的样子;


雷神是个正经人,他大概不会考虑其他成女、萝莉、正太体型的。

评论(2)

热度(8)